小野兽

脑洞超载可日天ψ(`∇´)ψ

【盾冬】小贩日记 1-3(小贩视角的盾冬罗马尼亚日常)

卖李子的小贩视角的文_(:з」∠)_
看完队3就想开的微型脑洞,觉得应该还是要把脑洞填了。就是想写写吧唧在罗马尼亚的日常生活。
与队3剧情不一样,只有大盾一个人追来了,前后没有追兵夹击他们。
相信我,这是一个小甜饼(。・ω・。)ノ♡

1
今天是个晴朗的好日子,一切都让我觉得愉悦,除了眼前这个穿着红秋衣戴着鸭舌帽的棕发男人对我的李子又捏又挤。

捏坏了你买么!

这些李子都是清早我一个个摆好洒水保持新鲜的,你居然戴着脏兮兮的黑手套捏来捏去!

正当我翻了个白眼,不耐烦地准备赶走他的时候,他抬起了头。

他有一双海洋般的蓝眼睛,“请问,这个怎么卖?”他微笑着问,晃了晃手中的一枚李子,眼角带出一点笑纹。
我在这条街上摆了十几年的蔬果摊,却从未见过这样穿着邋遢却举止礼貌嗓音迷人的人。我上下打量着他,随口报了个价格。

他皱了皱眉,像是在思索。“那我要六个,谢谢。”他的眉头舒展开,认真地挑拣六个李子,嘴角微微上扬,像是在做一件很令人身心愉悦的事情。

我把李子称好递给他,看着他递过来一张皱巴巴的纸币。给他找了零钱,又得到了一声“谢谢”,我看着他拎着一袋李子向街对面走去。

真是个奇怪的男人。

不过反正也不关我的事,我定了定神,招呼买胡萝卜的顾客,把这个背影从我脑子里赶了出去。

2
今天,那个男人又来了,还是用他戴着黑手套的左手捏拣着摊子上的李子。

我递给他一个塑料袋:“怎么样,我的李子还不错吧?”心想他吃的可真快,昨天刚买的就吃完了,明明他挑的那几个也不是很熟。

“是不错,就是有点酸。”他抬起头冲我冲笑笑,马上又低下头去一本正经地左捏右捏。

眼看那只看起来肌肉强健的手又要伸向一个完好的李子,我急忙挤出笑脸拦住他:“我来帮你挑吧,你昨天买的比较生,所以吃起来酸,我给你挑熟透了的,保证甜!”

我都恨不得拍胸口了,他终于说了声“好吧,那谢谢。”

我暗暗松了口气,然而,气还没吐完——

“Bucky!”一声响亮而急切的呼叫从街对面传来,我吓得手一抖,一个李子滚到了地上,一抬头,看见一个金头发的小伙子正猛冲过来。

还没等我有所反应,眼前的棕发男人一压帽檐,转身撞开人群就跑。

“Bucky!Bucky!”金发小伙子喊着我听不懂的语言,冲向摊前,伸手只抓到了外套的衣角。然后——我眼睁睁地看着他由于惯性,煞不住车,撞在摊子上,掀翻了所有的李子。

这一刻,我脑子里想的却是:Bucky大概是棕发男人的名字?

金发小伙子呜哩哇啦地说着什么,我猜大概是道歉。他看我一脸茫然,大概也意识到语言不通的问题,我看他着急地握了握拳,一脸正直地大声说了几句话,然后……转身就追着棕发男人去了。

我日!就这么跑了!谁来赔我的李子!

这时候我终于生气了!一个两个都不是好人!

我一边捡着地上还没被踩稀巴烂的李子,一边恨得直磨牙:别让我再看见这两个人!看见了我非让他们赔我两倍李子的钱不可!

3
直到傍晚,这两个男人再也没出现过,我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身体,准备收摊。

我一边整理挑剩的水果一边想,那个棕发小伙子是不是在别的地方欠了债,被金发债主千里迢迢跨越国境来追债。唉,这么一想就对了,欠着债没钱啊,怪不得穿得邋里邋遢,买几个李子还要挑半天。

就在我叹息世事难料的时候,我又听到了熟悉的嗓音:“你好。”我抬起头,看到刚才还在腹诽的棕发小伙子站在摊子前,脸上没了往常的笑意,嘴抿成一条直线,整个人都变得紧绷了。那个该死的撞翻我摊子的金发大个子就站在后侧方,脸上带着歉意望向我,又时时不放心地去看棕发男人。

“我们是来道歉的,之前撞翻了你的摊子。”棕发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团面值不等的列伊(注1)纸币,“损失的钱我们现在就赔给你。”

我刚要接过那叠纸钞,金发男人右手搭上棕发男人的肩膀,左手掏出了自己的钱夹,却被棕发男人嫌弃地说了句什么。

我看着他们的互动,翻了个白眼,你们到底谁来赔钱。好在棕发男人转过身,把那叠列伊纸钞塞进我手里:“抱歉,他从纽约来的,忘了美元在这儿行不通。”

他看见摊子上还剩下三个李子,舔了舔嘴角:“我能带走这最后三个李子吗?”我刚数了他赔给我的钱,够买下我整个摊子还有余。于是我心情颇好把三个李子装进袋子里,递给他:“它们是你的了。”

“谢谢。”棕发男人挥了挥手并转身,金发小伙子也跟在他后面。两人之间气氛紧张,却又似乎不是我想的那样。

“他是你的追债人么?”我没忍住问了出来,立马就后悔了,这是别人的私事,乱打听迟早给自己惹麻烦。

“什么?”棕发男人停下脚步侧过身,金发男人也一脸茫然没听懂地跟着停下了。

“哦,他不是追债人。”棕发男人脸上有了点晦涩不明的笑容,“他只是……一个老朋友。”

注1:列伊,罗马尼亚货币。

-------------------------------------------------------------------

TBC

评论(7)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